乘树/乘一碗

英雄联盟小段子

《英雄联盟》

十首歌十个段子。玩法如图。


1.【盖伦×卡特琳娜】

盖伦花费足足二十天的时间到达恕瑞玛,沙漠一望无际,干涸得像被上帝遗忘。他来此为取得一份神秘的宝物,供德玛西亚使用。

按照情报,诺克萨斯人也盯上了这个东西。盖伦进入古墓,躲避重重机关陷阱,步步为营。

“诺克萨斯人都喜欢尾随在别人身后?”

盖伦站定,大剑往地上一插,回头见卡特琳娜从阴影中走出来,红发遮着单眼上若隐若现的疤,风姿绰约,一个眼神如豹般犀利桀骜,她冷笑道,“你难道不喜欢?”

“不。”

“两国都知道你与我的事,何必否认。”

“我问心无愧!”

卡特琳娜冷眉一挑,“真的问心无愧?”

“……”盖伦噎了半天,憋出一句话有气无力,“要打就打!这么多废话。”

真是不会撒谎。

-

“我刀锋偏冷一次了断我们

我付出够深

怕你不够真”——《刀锋偏冷》李宇春

2.【泰达米尔×艾希】

弗雷尔卓德一年四季都是大雪,极少有艳阳高照的时候,泰达米尔第一次遇见艾希,就是那样一天。

雪白的银装铺满大地,几只魄罗咕咕噜噜从脚边滚过,艾希站在悬崖处回头看他,斗篷被北风吹得猎猎作响,她的双眸灿如冰雪,深邃而孤独。就那一眼,这个五分钟前还调侃世人矫情的粗犷硬汉,一瞬间明白了诗人口中的“一顾倾人城”。

泰达米尔非常清楚,即使不是为了部族的未来,抛却一切政治因果,他也会想尽一切办法,把这个女人娶回家。

-

“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

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”——《南山南》马頔

3.【独奥利安娜】

舞台装点得炫目多彩,观众纷纷以期盼的目光盯着台上,奥利安娜走上台,优雅地向观众鞠躬,白天鹅的舞裙羽毛纷飞,她的舞步像块磁铁吸引金属,牢牢吸住所有观众的目光。

在场之人无不惊诧,她驾驭音乐,如驾驭魔偶那般自如,让人们得以用肉眼见到音符。

轰隆隆——一阵巨大的爆炸声打破这一切,天花板掉下一大块混凝土,砸中奥利安娜细瘦的身躯。

一时间尖叫、哭喊混合在一起,遮盖了动人的音乐,入侵者发出大笑着,扬言要占领这一切,却在话说一半时,被扼住喉咙一般瞪大眼睛,发不出声音。

奥利安娜单手举起巨石,另一只手向魔偶发送指令——出击。人们听到她念着代表死亡的字句,蕴藏在看似瘦弱的身躯中的力量短短一瞬间爆发,足以毁天灭地。

"The ball is angry."

魔偶,生气了。

-

纯音乐《木偶的死亡舞步》July

4.【雷恩加尔-纳尔,师徒】

雷恩加尔有OOC。

-

第多少次,雷恩加尔数不清,他收到了来自那只大螳螂的挑战书,他们约定再战一次,做个了结。

去特么的了结,了结了一辈子了。

雷恩加尔很想跟格雷福斯沟通一下感情,两人合出本书——《死对头的一万种用法》。

雷恩加尔可以和以前一样,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去打掉卡兹克的门牙。但这次不一样,他身边多了一个小东西。

“嘎达!%&*(……3¥!!”

他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,摆出今天的战利品,等待雷恩加尔夸奖,他沉默了半天不为所动。纳尔能一个人生存吗,能吃得香睡得好吗,雷恩加尔十分嫌弃自己像个老妈子似的想东想西。但他就是忍不住!

“纳尔,你听我说。”

纳尔歪了歪脑袋,黑亮的大眼睛抹着泪光,雷恩加尔突然明白,这个看似什么都不懂的小鬼头,其实知道他要走了。

你看他这么小这么可爱这么脆弱,被隔壁林的熊欺负了咋整。

雷恩加尔一边想着,一边被纳尔拽出洞穴,洞口还放着一个已经断了气的猎物……隔壁林那只大熊。因为太大了拖不进洞。

…………算了,他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雷恩加尔沉默着回头收拾包袱去了。

纳尔很委屈。你夸我啊,你倒是夸我啊!

-

“一瞬间有太多东西要讲

可惜即将天各一方

只好深深把这刻尽凝望”——《千千阙歌》张国荣


5.【凯尔-莫甘娜,姐妹】

莫甘娜经常会在神界边界游荡,她好奇外面的世界,这举动对于保守的天使来说无疑是异类,莫甘娜经常被他人揶揄调侃,只有她的姐姐会说,“你们一定要这么嫉妒你们自己没有的品质吗?”

有了姐姐的庇护,莫甘娜才能这样自由,后来她的姐姐当上审判天使,她便更加大胆。

每每见到莫甘娜,凯尔都能回忆起这些,她曾经纯洁的瞳孔蒙着罪恶,曾经洁白的羽翼布满黑色。与过去相反,所有天使都在为堕落后的莫甘娜求情,“她只是被操控了。”

只有凯尔铁面无私,毫不留情。因为她知道世上已经没有了她的莫甘娜,只有面前这个可憎的恶魔。

她戴起头盔,踏上讨伐恶魔的征程。

“不,她有罪。”

凯尔没有流泪,“她有罪。”

-

“你笑,你哭,你的动作

都是我的圣经珍惜的背颂

我喜,我悲,我的生活

为你放弃自由为你左右”——《燕尾蝶》张欣奕版


6.【盖伦-赵信-嘉文四世,战友】

嘉文四世从来不爱摆那套皇子的架子,“我是皇子你得听我的不然我就告诉我爹”,他想要给人的感觉和这个相反,“我是嘉文你得听我的因为我是皇帝的料子。”

这不是说他很专横,嘉文很会选用人才,他听信人才的谋略,盖伦就是这样的人才,至于赵信……那货很能打,就是有点二。

战争刚刚打响那年,他们仨都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,二十年,什么大风大浪都过来了,赵信和盖伦还是没找到女朋友……不对跑题了。

友谊是很神奇的东西,他们能在战场上所向披靡,也能下了战场互相对视一眼,互相嫌弃。有这三个人在,德玛西亚人才可夜夜安枕。

“下回不让你跟卡特对阵了,秀死我了。”

“我同意嘉文。”

“呵,你敢。”

-

“马蹄南去人北望

人北望,草青黄,尘飞扬

我愿守土复开疆

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”——《精忠报国》屠洪刚



7.【独艾克】

众所周知,艾克是个孤儿,他从小就跟一个好友相依为命,到那个好友被人杀害那天,他又是孤单一人。

艾克天才的小脑袋瓜里有丰富的知识,却没有一条能告诉他如何抵御孤独。

他经历了足足一百三十九天的萎靡不振,邻居婆婆看不下去,挥舞扫帚把他赶出屋子。

“别逼老娘重出江湖!”

“我一口气都能吹倒你!”

“你这么多天没刷牙口气当然大啊!”

“哇擦老太婆你想打架!”

“滚出去,祖安不要窝囊废!”

一语惊醒梦中人,艾克恍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碰过时间机器,他看看玻璃窗中的自己,简直没有个人样。而且他……他长胡子了。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。胡子是男人的象征啊!

长大成人的艾克决心走出祖安,随便去哪里。他回屋把男人的象征刮掉了,收拾时间机器,临走前朝老太婆竖了中指,满意地听到她的后槽牙咬得咯咯响。

-

“叫现实来单挑,不怕死才屌

Now!Now!Now!”——《超级爆》张欣奕


8.【伊泽瑞尔×拉克丝】

盖伦蹲在酒馆角落,吃着提莫递来的蘑菇,面无表情。是人都看得出来,他心事重重。

要问怎么回事,很简单,拉克丝订婚了。

伊泽瑞尔在城堡下大唱了三天情歌,别人都摆玫瑰蜡烛,他不,他摆古物,每一件都价值连城,奇形怪状的东西硬生生摆成心形,拉克丝从上往下看去,那可真不是一般的丑。

盖伦很奇怪拉克丝为什么会答应,就因为他们天生情侣发色?

他左问右问,拉克丝终于放下红茶杯,捏起一块糕点,“最近国库周转不开,你看到伊泽那颗鸽子蛋大的钻石了吗?”

毫不知情的伊泽还在外面一派深情,“谁能代替你地位?~”

拉克丝终于安抚好了哥哥,继续享受下午茶。

她没撒谎啊,她也没说拿到鸽子蛋以后就离婚啊。

-

“Thanks,thanks,thanks,thanks~

Monica~

谁能代替你地位~”——《Monica》古巨基版



9.【李青×娑娜】

德玛西亚旁边有一座深山,无人管理,杂草丛生纠结,城池和山峦中间没有道路,还横着一条不窄的河。

娑娜就住在城里,李青住在山上。

两个人的相遇也算是机缘,娑娜外出任务跟同伴走散,李青下山用兽皮换取生活必需品,某一步某一个回眸,这跋山涉水的缘分,两人都想好好把握。

李青眼盲,靠心识人,跟娑娜却不必麻烦,一缕暗香袭来,必定是她没错了。他最爱顺着河流走,听着哗啦的水声,鸟儿扑扇翅膀飞过,羽毛遗落。他们在河的两岸,要见一面,很难。

娑娜与琴同生,又身为女子无法随时抱着走动,漂浮魔法是一流的娴熟,她飘过宽阔的急流,足下生风。

半首慢板曲奏过,李青循着琴音和香味,便寻来了。

-

“我愿顺流而下

找寻她的方向

却见依稀仿佛

她在水的中央”——《在水一方》邓丽君



10.【格雷福斯-崔斯特,敌人】

金碧辉煌的赌场,安静的连心跳声都听得到,每个人的目光都胶着在某一张赌桌上,格雷福斯和崔斯特面对着面,各亮出自己手中的四个A。

人群中开始窃窃私语。肯定有一个人在出老千。

两面都不是好惹的主,赌局不欢而散,格雷福斯和崔斯特之间的命运就此纠葛,他们作为搭档一起诈骗来不少钱财,直到崔斯特背叛他的那一天。

格雷福斯没有防备,锒铛入狱。

“这就是你的故事?”这个监狱中所谓的头头,用轻蔑的目光看着格雷福斯,后者找了个角落坐着,烦躁的耙一把黑发。

“滚蛋。”

结果可想而知,双方扭打在一起,狱卒只在旁边看着,格雷福斯快要掐断对方的喉咙时才出来制止,狱卒用电击魔法制服格雷福斯,却没能阻止他收服其他犯人的心。

看来这个监狱的头头可以换人了,理所当然,他走到哪里都是赢家。除了……崔斯特在的地方。

格雷福斯啐出一口血唾沫,眼中闪烁着复仇的焰火。

妈的。

崔斯特。

崔斯特。

-

“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

叱咤风云我绝不需往后看

翻天覆地我定我写尊自我的法律

这凶悍闪烁眼光的野狼”——《乱世巨星》陈小春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