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树/乘一碗

【麦雷】Language of flowers

一发完。回应点梗,麦雷花吐症。

不会取文名系列。





 

 

 

片段一[红色天竺葵]

 

   晨光穿透积蓄几天的厚重云层投向大地,通宵工作的MycroftHolmes向秘书打个手势,请她去拉开窗帘,并关上残害他双眼的冷灯光。一套职业装的女性会意从办公室副桌起身,拉开遮光窗帘,任由日光流泻。

  Mycroft向后仰躺,按揉疼痛的额头,Anthea走过来收走一整打文件,她临走之前询问领导。

   “需要用早餐吗?”

   “是的,拿来之后就不用管我了,我有点私事,下午两点之前的时间是你自己的,两点之后我有可能找你。也有可能不会。”

   “明白。”

  Anthea退出办公室,那股安神的香调消失了,Mycroft疲倦却没有睡意,而且饥肠辘辘,他挪动一下鼠标等待屏保消失,点开一份在线文件。

   播放器弹出画面,先是John Watson,他在电话亭旁边和室友争吵什么,但两人脸上都没有怒意,明显又是一次小打小闹,没说几句Sherlock就发现那个可疑的摄像头,并挤出一个“你就没点别的事做?”的眼神,然后是Molly Hooper,她的工作时间跟Mycroft一样不稳定,或者更甚,画面中的她全程都在耐心工作,没有可看之处。

   有关Sherlock Holmes的每个人他都有过调查,他房东年轻时的那点事,他比她自己都清楚,目前为止Sherlock接触的人都很安全。

   他是在三个月之前注意到Greg Lestrade,这个在他弟弟身边转悠了好几年的探长,遇到Sherlock之前头发还没这么灰白。

   他一边思索着,一边读取视频画面上的信息,Lestrade走在街上看一眼手机,Mycroft敢打赌是一条来自他弟弟的短信,因为他把手机揣回衣兜后对着对讲机说了什么,几个便衣警察——只有他能看出来警察的那种便衣警察——突然围堵住一个买热狗的人,卖热狗的小贩吓得举起双手,一瓶番茄酱飞出贩售窗口,塑料瓶摔裂后洒了一地。

  Lestrade出手极快,赤手空拳制服一个比他高也比他壮的男人,将他按倒在地掏出手铐,熟练反扣男人的手腕,他目光锐利又清晰,脑子里肯定思考了不少应对罪犯各种挣扎的方案,他快速抉择,做出动作,强大又敏捷。

  Mycroft的心跳突然加快,一次,两次。

   这就是他注意Lestrade的理由,脉搏变快,体温上升,瞳孔放大,Mycroft关上播放器,对着办公桌上的小镜子端详自己的脸,然后扶着额头叹息。

   注意到Lestrade也是一个偶然,他本认识这个人很久了,他在Sherlock身边一天,就在Mycroft眼里一天,但桌上厚厚的资料不能解读一个人的心灵,在他将一叠关于他的资料放在二人面前时,Lestrade的反应非常有趣,先是生气,压抑,然后再次生气,他也很在乎Mycroft能秒秒钟让他失业,但抑制不住自己,不是死撑面子和乱发脾气,“怪不得Sherlock和你关系不好,”Mycroft为这句话抬高眉毛。

   大概当时就有所察觉,Anthea也看得出Boss对他很感兴趣,可资料上写明了他有家室,Mycroft完美的思维抗拒着危险的“爱”,压制住这种感情,此后再也没人提起这件事,它在Mycroft心里默默扎根。

   三个月前Lestrade离婚就是那颗种子破土发芽的最后养分,Mycroft脚下轻飘飘的,随后仿佛被人当头一击,天堂跌倒谷底,他深深感到大事不妙。自动过滤危险因子的直觉在嗡嗡尖叫,Mycroft的目光不可自制的在Lestrade身上流连。

   令人绝望是不是深陷,而是明知故犯。

   

   通宵后有难得属于他自己的时间,何不去看看他令人头疼的弟弟呢。

   顺便再看看那个人。

 

[红色天竺葵:你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片段二 [腊梅]

 

   黑车行驶在山路上,靠近树林里被黄色警告线围起的空地。Lestrade和Watson站在一起,Sherlock则蹲在一具尸体旁边。没什么好奇怪的,他们总是在一起。

   汽车刚刚熄火,Sherlock立刻注意到它,即使Mycroft还没下车,他也能感觉到弟弟散发的不愉快气息,如果他现在下车,Sherlock可能还会跟他比谁在尸体上找出的线索多,这是他的案子,不管谁赢谁输,都是他占便宜,所以Mycroft一直在车上呆着,直到Sherlock结束对尸体的调查,他和Lestrade说了几句话,向他这边走来,身边是他的小跟班Watson。

  Mycroft摇下车窗。

   “多稀奇,”他展开一个据说是Sherlock最讨厌的笑容,“你竟然肯主动靠近我五米之内。”

   “我也不想,”Sherlock轻轻哼一声,“我需要你的一点权利。”

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大侦探皱起眉,“这么痛快,你牙好了?”

   “反正我不借你你也会自己想办法搞到手,说不定还要在看守所蹲几天,到时候我更麻烦。”

   “看在你帮了我的份上,我也告诉你件事,”他弯下腰和车窗里的Mycroft相互平视,显得不那么盛气凌人了,“你的车听起来不对劲,应该在发动机那一块,我不太确定。”

   “谢谢,我正打算下山就修,据我推测它能坚持到修理厂。”

   “它不能。”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“因为等会要下雨,湿度会影响运转。”

  Mycroft无言以对,他的安排紧凑没有时间关注天气,如果没有秘书提醒,他是鲜少注意天气状况的,这也是随身带着黑伞的原因之一。兄弟俩谈论一会案子的事,他给Sherlock手写了两个电话号码,嘱咐他对号码的主人客气点,Sherlock点点头,显然没有在意。谈话结束时,刚才还晴好的天空果然布起阴云,不出半个小时雨点淅淅沥沥砸下来,苏格兰场抓紧时间保存最后能保存的线索,忙碌穿梭在冰冷山雨中。

  Lestrade也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雨渐渐下大,穿外套行动太不方便,大部分警察都穿着衬衫,他们成天风吹雨打根本不用担心感冒,雨水打湿Lestrade的衬衫,略微透明的薄薄布料紧贴着他的身体,深麦色肌理流淌雨水,那些可观的线条在Mycroft的注视下起起伏伏,Sherlock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刚刚到手的电话号码上,反而是Watson发现他的反常。

  Mycroft收回思绪后感受到Watson的注视。

   他肯定发现了,只是不想多嘴。Mycroft在开口和保持沉默之间抉择了一秒,“你最好别…”

   “噢我知道,我知道,”John Watson知道他想说什么,这样的打断并不惹人反感,“但是,恩…他迟早会发现的,你身边的人和他身边的人也是,稍微有点情商的人都能发现。”

  Mycroft对他的话一知半解,挑高眉稍示意他继续。

   “不是我夸张,要不是现在下雨,你的眼神都要把探长点着了。”

   很到位的描述。

   政府要员抿抿嘴唇,看着靠在车旁拧开矿泉水的Lestrade,他的上臂肌肉因为用力微微鼓起,随后恢复正常,他一口气喝下小半瓶,显然是渴坏了。Mycroft因为这个动作改变保持沉默的主意。

“我去说两句话。”

Watson竟然投以祝福的眼神。

Lestrade拧回瓶盖时发觉身边的空气有微妙变化,然后才是脚步声,他一回头,果然Mycroft Holmes正朝这里走来,撑着一把黑伞,他本该打个招呼,但是说什么呢?Greg Lestrade思索不出。

他在考虑和我说什么。Mycroft愉快的发现。

“Holmes先生。”

想了半天就想出来这个?还得Mycroft自己展开话题。

“我想问Sherlock是怎么上山的,他不肯说。坐警车?”

“不是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他走上来的,”Lestrade说,“我也不知道他在这深山老林里干什么,反正我们是碰巧相遇的。”

“那我就带他下山了。”

“太好了,”他洋溢起微笑,Mycroft突然不想离开,他竭力制止自己把伞往Lestrade那边倾斜,“我还在烦恼这件事,警车没有他们俩的位置。”

这段谈话结束了,Mycroft心里一阵失望,又为鲜少的见面感到满足,这种心情很复杂,健谈如他也一时不知怎么表达。Mycroft扭身要回到车里,Sherlock突然插入进来,打开Lestrade旁边的车门就往里钻,探长被撞得朝前走一步,距离Mycroft近了些,他悄悄把伞倾向Lestrade,帮他挡下点雨。

“Sherlock?”

“我坐你的车,我要看线索。”

“那我坐哪里,你去坐你哥的车,”Mycroft看着他气急败坏的侧脸,感到一阵愉快。

他总是表现的很易怒,实际上很有分寸,而且发火在Sherlock面前不起作用。Mycroft见过他真正发火的样子,杀伤力巨大。他很想为回忆中盛怒的Lestrade展露一个笑容,类似于宠溺……什么的,但他忍住了。大英政府没有在人前傻笑的习惯。

“你去坐我哥的车。”

“这还是你今年第一次管我叫哥。”

“那Watson医生呢?”

“他和我待在一起。”

“车子坐不下!”

“我们可以挤挤。”

Lestrade做个了“苍天在上”的动作,警车超载,太棒了。

“干得漂亮,Sherlock。”探长泄气道。

是啊。Mycroft隐藏掉嘴角的弧。干得漂亮,弟弟。

 

[腊梅:无私奉献]

 

 

 

 

 

片段三 [三色堇]

 

  Sherlock可以完全确定Mycroft的车会坏在半路,他才不想耽搁查案的时间,John要帮他查案,所以必须和他待在一起。挤点就挤点呗。

  Lestrade也是在车子彻底无法发动时注意到Sherlock的小心思,他肯定知道这车要坏,他见过无数次Sherlock推理汽车故障、抛锚、爆炸等等,他就是在设计他!和Mycroft Holmes共乘一辆车已经够糟糕了,他还要来雪上加霜。让他疑惑的是Mycroft为何不知道车子出故障的事,大英政府也有出差错的时候?他只能这么想。

“我很抱歉,”Holmes的声音听上去特别真诚。

“没关系,”他保持着好脾气,“我没什么急事,”除了一大堆烂摊子。

这谎撒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,但Mycroft没有戳破他。

司机已经给修理厂打电话了,相信很快就能到,而Mycroft希望他们来的慢一点。

“车里有我的备用衬衫,不介意的话,你可以换上。”

“不用了,”也许是他的错觉,Holmes先生今天没平时那么傲然,而且他和他一起坐在后座,不是副驾驶,太反常了,“我不觉得冷,谢谢你。”

“热咖啡?”

“这个可以。”

Mycroft从保温箱取出一瓶咖啡,他想拧开再递过去,手心刚碰到瓶盖便制止了这个动作,他假装是换一只手递给Lestrade。

“你为什么在车里放衬衫?”

“工作需要,我得应对各种突发状况。”

“谁会敢把咖啡洒在Mycroft Holmes身上,”话音刚落,车头一声震荡,咖啡从瓶口溅出来,Lestrade和Holmes吓了一跳,看着冒烟的车头。

“我们该逃命吗?”

“没事。”

Lestrade放下心。既然Holmes说没事,那就是没事咯。

“我还是下去看看吧,”老板点点头,司机撑开一把伞下车去打开前盖,然后埋首在散发着机油味的机械中。

“上帝,”Mycroft听到Lestrade丧气的声音,扭头看到他手中的咖啡因为刚才的震动洒出小半瓶,还有几滴溅在他的西装上。Lestrade也注意到了,“抱歉。”

“我替咖啡向你道歉。”

Lestrade轻轻地笑。

“你改变关于衬衫的主意了吗?”

“我会洗好还给你。”

他这时要是说不用还就太可疑了,点到为止,Mycroft一直做得很完美。

“好的。但不用着急。”

Lestrade换衬衫的过程中他都将头转向另一边,即使都是男人,盯着别人换衣服也不是绅士所为。不过后视镜真是个好东西。

探长的身体不年轻了,他见过他年轻时的照片,穿着军装、意气风发的少年,有一张任何女人看到都会倾倒的脸。年过四十的Lestrade更加有男人味,沉着稳重,风浪不惧,他的肌肉因为工作常年奔走,没有缺乏过锻炼,比他整天坐在办公室的小肚腩强多了。

天啊。Mycroft扭过头重新注视Lestrade的脸,他正在把新衬衫掖进裤腰带,那些布料惹人嫉妒的包裹着他结实的腰,Mycroft突然注意到一个问题,他该怎么向这个男人倾诉他的感情。

他们一个红酒,一个啤酒,一个音乐会,一个足球赛,一个大概这辈子不会结婚,一个有过婚姻史,感情丰富,直来直去。这会是场终他一生的单恋吗。Mycroft的目光胶着在对方侧脸上,不出意外的发觉周围空气变冷,因为他自己的体温在上升,心跳加快,接下来脑袋发沉,呼吸困难,Mycroft迎来一阵陌生的晕眩。

   Lestrade掖好衬衫,把领带卷一卷揣进裤兜,发觉对方在看自己,但他很快收回目光,用手扶住额头,看起来很不舒服。

“Holmes?”

意外发生在这一刻。

他捂住嘴巴像要作呕,却只咳嗽一声,又是一声。他从没做过MycroftHolmes在他面前呕吐的思想准备,这一切都太诡异了,他开始担心Holmes会不会杀他灭口。

那句话怎么说的,见过一个人最出丑的样子,要么和他结婚,要么被他杀死。

Holmes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现状搞得措手不及,他把捂住嘴巴的手拿下来,看到的不是肮脏的秽物,而是鲜艳的花瓣。

三色堇的花瓣。

紫色渐变白色掺杂淡淡鹅黄,铺陈在他手心里,花瓣柔软的触感,植物的天然香气,全都是真实的,全都在敲打着Mycroft的神经,告诉他这不是梦境。

花吐症,他没想到强大的自己会染上这种病症。时长三个月的喜欢会变成爱。

他本该始终保持绝对严肃的形象和Lestrade进行交涉,现在该怎么收场?Lestrade会怎么看他,厌恶,欣喜,还是毫无感觉。

Mycroft Holmes能看穿所有人的心思,却唯独看不透他的Greg。

他看着Lestrade的表情从惊讶变成紧张,再变成沉思,他们之间的尴尬被赶到的修车厂人员打破。他打开车门迈下车,风雨吹进车里,花瓣零落。

 

[三色堇:思念,思虑,沉思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片段四 [绿白玫瑰]

 

   那日一别,又是小半个月。

  Mycroft所有的解释只会显得苍白无力,他理智的选择缄默,等待Lestrade的答复,而Lestrade确实也感受到他们之间的变化,他需要时间消化,这很正常,不是每个人都有Holmes家计算机般精密的头脑。

   主导权在别人手里的感觉不太美妙,Mycroft有多少年没尝过这种感觉了,十年,二十年,只会更久。

   除去这些,他还是那个出类拔萃的政府要员。

   每日执行安排紧凑的日程表是他唯一要做的事,抽出时间健身也成了奢望,忙碌中偶尔的出神,只有Anthea看得出。

   “Boss,有包裹,昨晚来的。”

  Mycroft脱下西装外套挂在皮椅背,扫视整洁桌面上多出的包裹,他取出工具熟练拆开,是一件衬衫。他借给Lestrade的那件。Mycroft拆开塑料纸,干洗店的气味扑面而来,那里已经没有他的体温,Mycroft只是回忆着那天他穿上它的样子。

   粗糙手指摸过凉滑的布料,Mycroft注意到胸前口袋的凸起,他探进两指夹出一张纸条。

   ——我们需要谈谈。

   很多种情绪一同袭向Mycroft,慌张、期待、喜悦,那些英文字母像一只只小猫爪,把他的心抓得发疼发痒。

   “我有事出去。”

   “是关于一位小警察的事吗?”

  Mycroft Holmes猝不及防,扭头咳出几瓣三色堇,花瓣飘落到办公桌上,Anthea第一时间关上办公室门,“抱歉,Boss,我没想到…”有这么严重。

   “没事,我要离开,十分钟后的会议你替我,”Mycroft略显急躁得抓起外套,一边朝外面走一边甩开披上,“说我出车祸了,荨麻疹,心梗,随便什么。”

   “我会处理好一切,”包括这些可爱的小花瓣。

  Anthea给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,站在办公室中目送快速捞起雨伞的Boss离开大楼。

   传说那天金刚不坏的Mycroft得了急病,却有另一拨人说他明明出现在苏格兰场生龙活虎,众说纷纭,谁也不敢妄下定论。

  Mycroft用最快的速度到达苏格兰场,正巧Lestrade从大门口出来,他刚结束那天在山上的案子,眼下有乌青,整个人看起来疲倦不堪,还有没刮干净的胡茬,这一切放在别人身上Mycroft只会嘲笑和看不起,可放在Greg Lestrade身上,他都该死的爱极了。

   探长对于他的到来没有特别意外,他开口想说点什么,却闭上嘴低头按手机键盘,Mycroft抿紧嘴唇,告诉自己要有耐心,手机在不适合的时间响起,他本不想去接,Lestrade抬了下手掌,示意他看手机。

   ——我有东西给你看。

   为什么面对面也不肯说半个字呢?靠冰冷的通讯设备交流,文字没法转化成他成熟的声音,Mycroft疑惑但没有多问,他怕一张嘴就在人烟聚集的苏格兰场门口吐出花瓣,那对政府要员来说可不好看。

  Lestrade又打了个手势,让他跟上,他们一起坐上Lestrade的汽车,由探长担任司机,Mycroft随他来到一栋普通住宅,他清楚知道那是探长的家。

  Lestrade掏出钥匙拧开门锁,把Mycroft引到客厅,他打开一个硬纸箱粗鲁放倒,里面的东西倾泻而出,Mycroft嘴唇微张说不出话。

   满满一箱花瓣,绿白色,有的已经发枯,有的还很鲜嫩,仿佛刚从花田踩下,露珠未干。

   “我…”Lestrade突然发声,但话还没说一半就捂住嘴巴弯腰咳嗽,几片花瓣从他指缝钻出,和箱子里是一样的绿白,“Mycroft Hol…”他还是不放弃说话,“Shit!…”花瓣不停堵住他的嘴,Lestrade气得想要骂人。

   突如其来的亲吻,和花瓣一起把咒骂的话堵回肚子里,Lestrade嘴里都是玫瑰的香气,他反拥住Mycroft Holmes,好像要把全部的怒火借此倾泻,他们啃咬对方的嘴唇,灌注全部爱意,毫不怜惜。

   得到喜欢的人的亲吻,Lestrade终于能正常说话了,他几乎要感谢主,大喊一声哈利路亚。

   “我从山上那天开始就不停吐出这些东西,害我不敢大声说话,没法正常工作,不敢想你,然后总是想,然后不敢想!越不敢想越想!天杀的Holmes…”Lestrade叹着气说,“你和你弟弟都该下地狱。”

   “我半生做过的坏事比别人几辈子还多,我活该下地狱,”Mycroft紧紧拥抱他,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你要做好思想准备,失去我你会心碎。”

  Lestrade吐出一片在亲吻中被碾碎的花瓣,不想反驳。

   他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爱恨来的都快,不像Mycroft眼里的那些“别人”,明明普通得不能再普通,却要装作自己很特别的模样,Lestrade从不作假,他爱Mycroft,于是他承认。

   在他还没享受够这拥抱时,Mycroft突然放开他,特别不合时宜的掏出手机,“喂,Anthea,帮我订个饭店,法国菜,”Mycroft注视着他的Greg说,“我有个约会。”

 

[绿白玫瑰:纯真,俭朴,赤子之心]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-?

 

 

 

片段五 [大丁香]

 

   这恐怕是Sherlock此生唯一推理不出的旷世奇案,他的哥哥和苏格兰场的探长,一起下个山的工夫,怎么就搞一起去了?

  John Watson笑而不语。

   爱情啊,你不要猜。

 

[大丁香:神秘]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·END
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