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树/乘一碗

《少年烦恼》9-10章

这两章没什么铁盾铁,以防万一打个Tag,而且涉及狼队,不喜欢可以跳过。


九、做人难,做蜥蜴人难

 

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蜥蜴人放下电话戳弄一会,无奈他的指甲比智能手机的屏幕还大,根本没法按挂断键,最后气得捏碎手机,电流一闪而逝,被厚实的鳞片隔绝。奥斯本说蜘蛛侠已经到达南边,就是说,他在全城人和家人中选择了家人。

   道貌岸然的人啊,可悲的人啊。

  Connors把推开天花板的铁板登上天台,他爬上天台上魏然伫立的铁塔,已经开启的机器在顶端盈盈闪烁,一管暗绿色的药剂放进凹槽,就差推进去,机器就可以读秒然后制造毒云,覆盖整座纽约城,可就在这时一抹红色的身影从黑暗中窜出,在铁杆上悠荡一周将他踹下铁塔,他自己也飞了出去,抓住梯子俯瞰坠落的蜥蜴人。

   庞大的身躯砸坏水泥,一时灰石四溅,找不到蜥蜴人的影子,红衣人挂在竖梯上张望,猛地突破灰雾向上攀爬的是浑身不满绿鳞的Connors,从几十米高空坠落,却毫发无损。

   “Peter Parker!!”

   他愤怒、沸腾、无法自控,灼热的怒火自一双竖瞳中肆意喷张。

   向上攀爬的速度极快,和一只攀附墙面的壁虎没有区别,眼看要抓住蜘蛛侠的脚,蜘蛛侠爬到塔顶,被紧身手套覆盖的指尖刚要触碰到药剂,便被赶到的蜥蜴人粗鲁抓回,力量上悬殊太大,蜥蜴人心头生出异样的感觉,但他没有多想,果断将药剂推进机器,冰冷的女声开始读秒,一分钟后城市陷入灾难。

   “你应该在南边才对!”

   他沉声吼道,掐着蜘蛛侠的脖子把他提到半空,另一只手扯下面罩,确实是记忆中那张脸没错。他不觉得是小绿魔弄错了,那个少年可是有着绝妙的观察力,也是最了解Peter Parker的人。

   “我有无限可能,谁让我是蜘蛛侠呢。”

   年轻人气流不顺,艰难挤出一丝微笑。

   “你怎么做到的。”

   科学家就是对任何事都有强烈的好奇。

   “你听说过蜘蛛断腿逃命吗,我分裂出…咳…”他发声实在困难,蜥蜴人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   “谬论!谬论!”

   分裂的部分不可能形成具有智能的个体,谬论!

   “你不相信我?还是不相信你自己?”

   眉心的鳞片聚集,蜥蜴人放下蜘蛛侠,任由他自己匍匐在地上咳嗽,他扭身将凹槽按出,毒云制造暂停,屏幕上的倒计时只剩一秒。

   “来和我打一场,我会证明,我才是对的。我会证明,这服药能改变人们的命运!”

   可怜的小恐龙,你要知道,反派一般都是这么死的。

   蜘蛛侠和蜥蜴人双双向前冲刺,两个拳头对接碰撞之前,蜘蛛侠改变方向踩踏对方粗壮的手臂骑住脖颈,单刀出鞘反射着星光的寒芒,蜥蜴人手向后伸抓住他,用蛮力拽了两次硬生生把他从身上扯下来。

   “你根本不是他!”

   这和蜘蛛侠的作战方式截然相反,这个人更像一个刺客,一团隐没在黑暗中的阴影,他灵活而且力大无穷。当然,是在碰到蜥蜴人这个变异大怪物之前。

  Connors察觉自己被骗,不管是什么手段,躺在他面前的这个人肯定不是蜘蛛侠,他回头寻找绿色的药管,却发现凹槽中空空如也,一个面熟的银发少年倚着栏杆,面带微笑朝他挥手,另一只手上握着他的药。

   “晚上好,我猜你在找它,”Peter Lansherr把玩着那个容器,脸上都是计谋得逞后的眉飞色舞。

   再扭头看蜘蛛侠,“他”已经变成了“她”,蓝皮肤女人粗鲁地扯掉紧身衣,一边抱怨那衣服太紧,一边摸着脖子上因为她的肤色而不太明显的掐伤,“一点也不绅士,”她尖刻评论道。

   蜥蜴人在盛怒之下扑向Raven,他有了上次和Peter交手的经验,不想跟他正面打交道,Raven为了躲过他的扑咬一个跟头翻上栏杆,倒立在上面,她在极窄的铁杆上翻了好几个跟头为躲避扑抓,摔下去就是粉身碎骨,但她从容不迫,灵活得像只猎豹。

   蜥蜴的反应也不慢,他没用几秒就习惯了Raven的行动模式,就快要抓住她时,对方突然消失在原处,他再次扑了个空。

   快银扶着Raven——也可以称她为姑姑,随便了——出现在铁塔下的天台,蜥蜴人穷追不舍,梯子只下了一半,便迫不及待直直跳下,饿虎一般扑向刚落地不久的Peter和Raven。

   三人只有咫尺之遥,脚边的地门突然掀开,一个男人被一块悬浮的铁板托上来,拽开药管,莹白色液体洒向Connors。

   牙齿不再锋利,力量被剥夺,感官重归正常。

   还有……手臂。

   这一刻Connors没有失败的不甘,更没有恐惧,他扭头盯着那只手臂,看它逐渐枯萎破碎,消散在空气,犹如大梦初醒。

   是啊,他一开始,仅仅是想做个健全人而已。

   渺小的愿望就此破碎,他彻底的输了,不是输在战斗,他本身就是错的,残缺的人根本就不想要强大的力量,只想和其他普通人一样,不接受异样的眼光。

  Connors瘫坐在地上,像个刚出生的婴儿那样全身赤【裸,用独臂抱住冰冷的身躯,心脏剧烈抽痛。

  Charles给Erik递了一个眼神,后者皱起眉抗议,“不要命令我,我们还在吵架,”他一边喊,一边脱下过膝风衣给Connors披上。

   “这话我刚才提醒过你无数次了,是谁一直跟着我不肯来帮Peter的。”

   “我那不是怕你出事吗!?”

   “你跟你儿子怎么没这么坦率过!?”

  Connors披起尚有体温的风衣,根本没有机会插嘴道谢,他捂住心口,不想抬头。

   心好痛,眼睛也好痛。

   “别这么大声跟我说话,我警告你。”

   “不然呢,你要用钢筋贯穿我吗?”

   “我会贯穿你,只不过不是用钢筋。”

  Charles舔舔嘴唇,语气放软了些,“……听起来很痛。”

   “我确定你会喜欢那种痛。”

   “嘿看看我,能不在儿子面前谈论你们床上那点事吗???”快银夸张挥舞双手,试图引起注意,他们两个可算消停了。

   万磁王不满的瞪了快银一眼,快银再瞪回去,万磁王抬起下巴使用主动技能“父亲的威严”,不料Charles使用了他的技能“一物降一物”。

你再瞪Peter一眼试试。

Peter获得增益Buff“教授的庇护”。

   玩家Erik血条清零。

  Raven翻了个白眼。


 

 

 

 

十、狼队失火,殃及快银

 

  Peter Parker亲手把他的故友关进警察局,临别时对视一眼,Harry阴暗的目光看透他的灵魂,Peter思念着曾经神采奕奕的Harry,他被欺负时挺身而出,遇到麻烦一起解决,随时随地的陪他笑和哭。

   现在,全都一去不复返了。

  May回孤儿院之前想先去理发店,她的头发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,只能剪短,但现在太晚了,理发店都已经关门,Tony Stark给自己的造型团队临时加班,才解决这个问题,不然孤儿院的孩子一定会问,

“May你的头发怎么了呀?”

“哦没事儿,被人绑架差点丢火炉里烧的。”

你以为现在的小孩很好骗吗?

值得庆幸的是,回到孤儿院时只有一个孩子在等待她,那个卷发男孩,他困得靠着篱笆睡着,脚上穿着拖鞋,一看就是偷溜出来的。

“Sherlock?”男孩抬起头,握住May伸来的手,投入她的怀抱,“你应该在床上才对。”

他支吾一会说,“没有你泡的牛奶,我睡不着。”

好像刚才靠着篱笆呼呼大睡的人不是他似的。

Peter爬在窗口看着May入睡,挥挥手从三楼跳下,无需隐瞒的感觉真棒。他已经准备好落地,却被飞来的钢铁侠托起,“回家吗,”Tony的声音被扩音器处理过,隔着面甲传来,Peter换了个姿势趴在父亲背上,身处在几十层楼的高空,却觉得无比安心。

“我想了解一下科技大厦的情况,城里没有混乱,他们应该赢了。”

“Jarvis,帮我查新闻。”

智能管家只用不到两秒的时间便将新闻查找出来,并念给Tony和Peter听。

他们路过一栋楼时Peter用蛛丝拽回藏在花盆后的手机,有Peter Lansherr的未接来电,他拨了回去。

“Peter,有人受伤吗?”

“有!有!”

嘈杂的打斗声让Peter Parker把手机拿远一点,“事情不是解决了吗!谁在打架?”

“我这房子没法要了!!”

“我现在就过去!”

“那个小家伙出事了?”

“我们得赶快过去,”Peter挂断电话,心脏因为担惊跳得飞快。

钢铁侠急转弯变换方向,Peter差点被甩下去,他大叫一声飞离铠甲,又抱回来死死攀着Tony的后背,他的父亲在铠甲里笑出声,“我回去安个儿童座椅。”

Peter气得扁嘴。

父子二人到达Peter Lansherr的公寓才得知,电话里的打斗声都是内部战争。

本就不大也不整齐的屋子里一片狼藉,一面墙壁被开了个两人高的大洞,边缘有烧焦的痕迹,幸好那面墙后面只是Peter Lansherr的厨房,不是坐在马桶上看报纸的邻居。空气里都是焦糊的味道,沙发三件套东倒西歪,茶几整个裂成两半,Charles坐在左半边上,Erik坐在右半边。

角落站着一个戴着奇怪眼镜的男孩,面容稚嫩,但比两个Peter和Wanda都大点,Raven躺在倒了的沙发上直摇头,穿着皮夹克的男人忧伤地抽着雪茄。

Wanda用两指捏起被烧毁的时尚杂志一角,看着它消散在夜风里。

“哇哦,”Peter Parker惊叹道。

好尴尬哦。

“都是你的错,”皮夹克雪茄男说话了。

“是谁非要惹我生气的?”角落疑似在罚站的男孩皱起眉。

好吧,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,Logan和Scott吵了好几天架了,吵得Charles不得不放他们两个自己出去解决。

为什么不劝?

谁劝得动哦。

今天听说快银出事,二人约定暂时休战,可到了快银的公寓时,两个听说有架打跃跃欲试的人,得知架已经打完了。就像你八岁的时候,你许久未见的父亲说要接你去迪斯尼玩,结果你等了一上午他也没来。好失望的。

于是你一言我一语,Scott说Logan太啰嗦,Logan说Scott的摩托该换了,吵来吵去就忍不住动手。

“歇会好吗,喝杯水?”Charles依旧充当着最累的和事老角色,但别人都听得出他自己也不太抱希望。

Scott和Logan终于闭嘴了,闭了两秒左右吧——这已经是最长的记录了。

“你瞅啥瞅!”

Charles扶住额头,身心俱疲。他戴着眼镜你到底是怎么看出他在瞅你的!

“瞅你咋的!”

“你再瞅一个试试!”

试试就试试!

Scott就试了试。

就把快银的公寓试废了。

这发展如此顺理成章,Peter Lansherr都不知道怎么接。一定要难为他这个穷苦的高中生吗。

“呃…”Peter Parker舔舔嘴唇,尝试说点什么,“你们今晚,住哪?”

在场变种人全部恍然大悟,好的,没有任何一个人思考这个问题。

Peter求助的看向父亲,钢铁侠表示收到信号。

“我家有不少房间,但是你们知道,我不能把一个烧焦的大洞请回家,”Tony打开面罩,挥一下手指指这混乱的屋子,“休战一晚好吗,离开后随你们怎么折腾。”

Charles看向Logan,后者吞咽唾沫,点头的动作非常微小,Scott直接羞愧得低下头,破坏的确是他造成的。

临近午夜,月光将Stark别墅蒙上温柔轻纱,那份冰冷的现代风格在此时显现别样的感觉,Steve设计的艺术部分凸显更多。Steve才刚到家不久,神盾局面临不少麻烦,本该是他和钢铁侠都出面,但Tony这个大写的任性非得去帮儿子。

Steve换下美国队长制服后坐在沙发上等待丈夫和儿子回家,没料到等回来的人数超乎他想象。他挺好客的,真的。

“帮我打扫几个房间,恩……按人数算?”Tony率先走出电梯,回头问道。

“我和Charles住一间。”

“Scott和Logan住一间。”

“我和Peter住游戏室,你懂得,”两个少年交换一个“You know”眼神,跑到厨房搜罗零食去了。

“为什么我要跟他住在一起?”

“是啊为什么?我可不想真的把那个洞搬回家,”Tony跟着Scott问。

“把他们关在一起,和谐一点别总给我添麻烦,他们不会让我失望的,”Charles微笑道,“你们会吗?”

你们会让我失望吗?读心者温良的声音。

你们会让Charles失望吗?金属操控者恐怖的眼神。

Logan觉得体内的艾德曼合金在嗡嗡尖叫。

“不会。”

“不会,”Scott才是真的单纯不想添麻烦。

很好。

很好。

Tony没太看懂这出唱的是什么戏,反正Charles看上去是个靠谱的人,再加上Steve友好的赞成,他答应了。

被迫躺在Logan身边,Scott不出意外的没有睡着,他打开落地窗步入阳台观赏星星,这个房间的阳台竟然还有专业的观星望远镜,不愧是有钱人。

Scott艰难的隔着眼镜看望远镜,最后实在别扭的难受,就放弃了,仰望星空时,那些闪烁的光点也都被笼罩一层红色,非常扰人兴致。

“嗨!”快银突然出现在他身边,不管经历多少次也不能习惯这种惊吓。

“你过来干什么?”

“教授让我过来看看你们,你怎么没睡觉。”

“因为我不习惯和一只野人睡在一起?”

“别这样,Logan挺棒的,我是说,很壮,很爷们,很义气。”

“然而。”

“你还是讨厌他,好吧,”快银放弃的很直接,“要是睡不着,跟我们一起打游戏怎么样。”

“三个人抢两个遥控位?算了吧,我去了会变成你们俩的‘电灯泡’,”Scott举起两根手指在脑袋两边弯曲两下。

“那我们可以改看电影,”这次轮到另一个Peter突然出现,他松开蛛丝轻盈落上阳台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快银问。

“恩…”他思考一会,摆出一个健美Pose,放粗嗓子,“因为我是蜘蛛侠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不喜欢别人知道这个。”

“我的确不喜欢,”Peter放下肩膀,搓搓夜里发冷的手,“但你们看起来不怕被找麻烦,谁敢找你们的麻烦,我同情他。事实上,我有点担心你们的仇家找我的麻烦。”

“蜘蛛侠我需要帮助,”快银举起手。

“收到,说吧,这位同学。”

“你能带我们去看电影吗?”

两个Peter用询问的目光看着Scott,他张开双臂闭上眼睛——虽然没人能看见——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,“我准备好了,我没买保险,但我准备好了。”

“我说你们要看电影能不能快点去!”Logan终于忍不住吼道,跟着声音飞来的是一盒床头纸巾,三个男孩齐齐竖起中指,然后消失在落地窗另一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TBC -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5)